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8-13 10:20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次疫情以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从全系统抽调460余名干部职工到浩口镇、熊口镇、周矶镇、高速公路路口以及全市10多个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守好高速路口,当好“守门员”。疫情发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向杨市高速路口增派人手,每天安排18~24名干部职工轮班职守,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筛查,认真做好测体温、查健康码、验核酸证明、引导核酸检测等工作,守好进出潜江的“大门”。

    二是扎根抗疫一线,当好“检测员”。面对熊口镇疫情防控人员紧缺、核酸检测任务重的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支援任务。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先后3次抽调干部职工180余人次组成疫情防控突击小组,奔赴熊口抗疫一线。在熊口镇李场村、石阳村一线,领导干部身先士卒,职工积极主动,快速圆满完成多轮核酸采集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然资源干部职工不怕吃苦、敢于当先的责任和担当。

    三是提供信息支撑,当好“数据员”。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组织技术力量制作疫情防控数据地图,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同时抽调8名技术骨干奔赴熊口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熊口镇抗疫工作提供数据保障。

    四是全员下沉社区,当好“志愿者”。为了减轻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全系统38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到居住地和单位包保社区领取任务,听从社区调度,开展小区值守、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任务。同时,成立5支由50名党员组成的固定的社区工作联系队,专职服务社区每一轮核酸检测,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信息扫码、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