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09:21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林木种苗行业市场监管,2022年8月下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市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一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此次抽查工作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的方式进行。

    此次抽查共抽取3个营业执照上具有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范围的对象,主要检查事项为林木种苗生产企业是否持证合法经营;是否存在植物新品种侵权行为;是否存在假冒授权品种行为;是否存在销售种子没有挂标签行为;是否规范建立生产经营档案行为;是否存在违反《种子法》行为。 

    抽查过程中发现有2家企业具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未办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在无许可证的前提下从事林木种苗生产情况,存在无证生产行为,责令30天内补办许可证。抽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对抽查对象进行了政策宣传,并发放了相关资料。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将严格按照“双随机”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后续处理,督促林木种苗生产企业做到规范化经营,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