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10:54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地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督导,及时发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作要求,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各区镇街道用地管控,规范用地秩序,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处置的工作机制;落实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反弹,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零增长”工作目标。同时,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处置意见的工作要求,对新增违法占地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消除违法状态,建立“一宗一策”包户到人,按时整改销号。对行动迟缓、敷衍应付、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地方,将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