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新增一批三级古树和古树后备资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10:53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被誉为“活的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生态、经济、文化和科研价值。近日,潜江市政府发布通知,对全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进行调整,新增三级古树6株、古树后备资源7株。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63株,其中二级古树2株、三级古树46株、后备资源15株。

近年来,潜江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大力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湖北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要求,持续开展古树名木年度调查,加强信息管理,建立古树名木保护台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名录。全面落实管护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对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建立数字“身份证”,增加群众对古树名木的了解度。加强古树名木病虫害的综合防治,确保古树名木正常生长。探索古树名木保护补助机制,将古树名木保护经费19.8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确保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