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3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9日上午,位于高石碑镇兴隆河蚌湖驿站旁乡土树种科研推广示范基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民义务植树网上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100人,在市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忙碌的种植苗木。他们五人一组,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细致的栽下每一棵树苗。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沐浴着春日的阳光,焕发勃勃生机。不足半日,共栽植桂花、紫薇、玉兰、马褂木等苗木340余株,种植草坪100余平方米。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我市创新思路,开设“互联网+义务植树”网络报名平台,实施“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组织动员社会适龄公民参加义务植树,掀起全民植树造林活动热潮。

开展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林长制实施工作的主要内容。据统计,全市各区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组织集中义务植树活动28场次,栽植各类绿化苗木2万余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