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换位体验找不足 助力服务更优化

发布日期:2023-05-11 15:13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5月11日,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再利以办事群众身份,在窗口亲身体验不动产登记办理全过程,通过实际体验和群众反馈,查找登记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中遇到的“麻烦事”。

当日,刘再利遇到前来办理房屋交易的李女士一家,根据导询台工作人员的提示取号后,刘再利与李女士一起来到指定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历经提交证照原件、核对证件、填写申请表单和询问笔录、后台核税以及登记审核等流程,约一个小时后,李女士收到短信提示可以取证了。李女士开心地说:“现在办证手续精简了,速度也提升了,服务更加人性化了!”当问到对办证服务是否有其他意见时,李女士坦言,“办事速度和服务体验都很赞,但是登记大厅场地拥挤,环境嘈杂,一些公用设施如厕所和饮水区等指引标志不显眼。”

换位体验活动结束后,刘再利立即组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班子成员召开会议。针对自身体验和群众反馈意见,刘再利指出,在硬件方面,登记大厅确实还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待年底登记大厅搬迁至市民之家后,大厅服务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提升;在办事服务方面,干部职工要以“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登记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