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2 19:38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处置能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应急局、老新镇人民政府、老新派出所在市东荆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东荆林场某处发生森林火灾,因风势较大,火势快速蔓延,前线指挥长迅速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扑火队员携带灭火物资装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

演练中,随着前线指挥长的一声令下,三队灭火队员充分利用常规灭火装备和水泵、铁扫把对燃烧的熊熊烈火进行合力压制,在三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整体演练流程稳中有序,灭火队员齐心协力、服从指挥、紧密配合,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和应急处置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在统一指挥、综合调度、火灾扑救等方面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扑火队员的专业技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