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2446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3:30:00 文  号:潜自然资发〔2022〕10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13:30:00 名  称: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13:30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各区、镇、街道,市直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防震减灾文化,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由中国地震局等多部门联合组织创作的地震科普教育宣传题材电影《我要去远方》已在我省公映。为进一步宣传“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广泛引导社会公众深入了解防灾减灾文化内涵,营造全民关注灾害风险、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社会氛围。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电影局、省总工会、省应急管理厅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的通知》(鄂震发〔2022〕4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影片的组织宣传发行工作,现将有关观影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影基本情况。影片以讲好“地震人”的故事为主线,真实展现了基层地震台站地震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充分彰显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二、做好观影组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专人负责、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和青少年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该影片的工作,通过观看影片,感悟防震减灾行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观看费用可在机关工会费、党建经费、宣传教育等经费中合理列支。

三、做好影片宣传工作。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影片的宣传发行工作,扩大影片的宣传效果,引导社会公众深入了解防震减灾工作,营造全民关注生命安全,参与防震减灾的社会氛围,同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奋斗伟力,奋力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人数统计表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

中共潜江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潜江市总工会

潜江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1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