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595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09:00:00 名  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9 09:00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市人大的通知,我局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内容,对现行有效的涉及行政处罚内容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审查、清理。现将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清理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局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清理职责、清理范围,对涉及行政处罚内容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审核,未发现与新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和规定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专项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对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将以此次清理工作为契机,一是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认真执行各项执法制度,确保行政处罚实施规范、合法、有序。二是加强执法监督指导,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度落实,有力推动新法全面、准确、有效地实施。三是对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定期评估,动态管理,确保不与新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内容相违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